七台河本地宝 > 七台河美食 > 美食情报 > 特色小吃 哈尔滨风干口条
特色小吃 哈尔滨风干口条
2013-12-27 19:51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哈尔滨风干口条,是哈尔滨正阳楼的名产,相传已有150多年历史,其特点是不软不硬,咸淡适口,越吃越起香,滋味深长。

  哈尔滨风干口条,是哈尔滨正阳楼的名产,相传已有150多年历史,其特点是不软不硬,咸淡适口,越吃越起香,滋味深长。

  原料配方:猪口条100公斤精盐5公斤酱油60公斤花椒面0.5公斤甘草3公斤花椒1公斤大料1公斤桂皮2公斤

  制作方法:

  1.去皮:将口条浸入开水内烫到表面呈现白色时,捞出剥去外衣,用水洗净。

  2.腌制:将精盐和花椒拌和,搓擦口条表面,平放在木板上,上面压以木板或石块,经4~5小时,揭开木板,晾2~3小时,再按原样搓擦盐和花椒,并再腌压,这样每天二次,到五次以后,口条中水分大部分排尽。将各种辅料放入锅内煮沸,晾透后倒进缸里,将口条投入浸泡,经2天捞出。

  3.风干:将口条一个个用细绳串上,挂在阴晾通风干燥处,半个月取下。

  4.煮熟:将风干后的口条放在老鸡汤内,约煮半个小时捞出即为成品。

手机访问 七台河本地宝首页

  • 正阳楼名产 松仁小肚

    松仁小肚是哈尔滨正阳楼名产,属于风味产品。色红清香,入口爽利,易咀嚼。

  • 黑龙江特色小吃 哈尔滨干肠

    哈尔滨的干肠也是久负盛名。肠如其名,就是灌好的肠经过风干制成。个儿要比红肠纤细,样子和制法都和粤式的“腊肠“有异曲同工之处,只是可以生吃,而腊肠就必须得煮了吃。

  • 正阳楼名产 松仁小肚

    松仁小肚是哈尔滨正阳楼名产,属于风味产品。色红清香,入口爽利,易咀嚼。

  • 哈尔滨五香牛肉干怎么做

    哈尔滨五香牛肉干成品成块状,大小均匀,褐色,质干味鲜略带辣味。需要煮熟和复煮两个工艺阶段。

  • 黑龙江特色小吃 哈尔滨干肠

    哈尔滨的干肠也是久负盛名。肠如其名,就是灌好的肠经过风干制成。个儿要比红肠纤细,样子和制法都和粤式的“腊肠“有异曲同工之处,只是可以生吃,而腊肠就必须得煮了吃。

  • 煲汤好喝有六个窍门

    寒冷的冬日热汤不仅暖身还营养,但要想煲出一锅美味的汤可不是一件容易事儿。煲汤的过程中如果犯了以下这些错误,那汤的味道可就没那么好了。

  • 常吃黑木耳的好处

    黑木耳不但味道鲜美、营养丰富,还具有很多食疗功效,因而常吃黑木耳好处多。

  • 八种食物帮您抹平皱纹

    当发现脸上出现第一道细纹,每个女人都会心如刀割。皱纹是衰老的象征,因此想要留住青春容颜,必须做好抗皱工作。下面8种食物是抗皱专家,可以抚平岁月在你脸上留下的痕迹。

  • 五脏养生对应的最佳食物

    所谓五脏是人体内心、肝、脾、肺、肾五个脏器的合称。脏,古称藏。五脏的主要生理功能是生化和储藏精、气、血、津液和神,故又名五神脏。由于精、气、神是人体生命活动的根本,所以五脏在人体生命中起着重

  • 让你越吃越瘦的食物 减肥食物有哪些

    水果中除了苹果还有一种水果的热量含量很低,那就是梨。梨水份含量很高可在填饱肚子的同时避免食入过多的热量。

  • 豆腐的五种营养搭配 豆腐搭配方法

    豆腐虽然营养丰富,但膳食纤维却比较缺乏,单独吃豆腐可能带来便秘的麻烦。而青菜和木耳中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,正好能弥补豆腐的这一缺点。

  • 下午茶好去处 罗曼帝

    下午茶是餐饮方式之一,多指享负盛名的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式下午茶,一般享用下午茶的时间是下午3点到5点。 下午茶是英国17世纪时期的产物,绵延至今,正逐渐变成现代人休闲的一种习惯。在七台河想要喝到

  • 热门推荐